•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举行2018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3日,宁县在九龙广场举行以“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为主题的2018年国家宪法日宪法宣誓仪式。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宣寿出席仪式并讲话。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茂龙主持仪式。

    参加仪式的还有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祥、县政协副主席李永忠,县政府党组成员、公安局长郭兴波,县法院院长杨志远。

    仪式上,出席活动的领导为“我与宪法”演讲赛及宪法知识有奖网络竞赛的获奖者进行了颁奖;大会宣布了宁县宪法巡回宣讲队组成人员名单并为宣讲队进行了授旗。随后,全体参会人员向宪法宣誓并进行了普法志愿者签名。

    金宣寿在讲话中指出,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重要指示作为纲领、旗帜和灵魂,在落实宪法宣传教育中自觉贯彻全面依法治国的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纳入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内容,将党政领导干部带头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情况纳入干部绩效考核重要内容;要突出增强宣传效果,把“宪法宣传周”活动与精准扶贫、“法律九进”、法治宁县创建、扫黑除恶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法治宣传教育融入百姓生活,融入热点事件,在潜移默化中培养法治观念,增强宣传实效;要注重加强协调配合,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的责任划分,在执法、司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开展宪法学习宣传教育。

    金宣寿强调,县、乡两级要积极组织协调各级普法讲师团、普法志愿者,深入城乡开展宪法宣讲活动,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热潮。

    集中宣誓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开展法律咨询活动。据悉,在第一个“宪法宣传周”期间,宁县还在集中办公区5号楼2楼举办“我与宪法”书画展。

    县直有关部门干部职工代表、“我与宪法”演讲赛获奖人员、宪法知识有奖网络竞赛获奖代表、全县宪法巡回宣讲队全体成员、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全体干部以及县区部分群众代表共500多人参加了活动。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