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组织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2日,国务院安委办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题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通报河北省张家口市“11·28”重大燃爆事故情况,分析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形势和存在问题,就抓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曹育铮、副县长齐浩程及县安监、发改、交通、公安等部门负责人在我县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危险化学品安全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采取有力措施,健全联动监管机制,切实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风险排查管控、安全源头治理,监管执法实效和基础保障能力建设,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培训演练,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安全水平,不断提升应对重特大事故能力。

    全国视频会议结束后,我县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对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部署。

    曹育铮强调,各相关部门、企业要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深刻汲取张家口“11.28”危化品爆燃事故教训,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把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细抓实抓好。县安监局要深入研判我县危化品工作的态势,抽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成立督察组,对全县危化品进行全面摸排检查,做到早发现、早排查、早处置,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各危化品企业要严格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专业队伍建设,强化安全专职人员培训,健全完善危化品安全管理制度和岗位安全操作流程,对危化品生产、运输、使用、存储等各个环节开展自查自纠,坚决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县危化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