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 党员带着贫困户共同增收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贺强 谢丽娜)“一个党员带动三个贫困户,贫困户在果园管理上有任何困难,党员会在第一时间想办法帮助农户解决。”合水县新兴有机林果农技协联合会党支部书记雷天浩说。

  据了解,为了更好地发挥党支部党员的示范引领和模范带头作用,合水县新兴有机林果农技协联合会制定了一套完善的“一个党员带动三个贫困户”的管理模式,采取“党支部+联合会+联合社+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创建了“种、养、管、收、储、加、销”全程“半托管”服务管理模式,通过党员带动贫困户,促进苹果产业发展。

  “果园托管后,疏花疏果、上肥打药环节都有联合会的同志一对一指导,果树出了啥问题,都能‘对症下药’,苹果质量好了,收益也比原来高了。”合水县新兴有机林果农技协联合会成员徐培银说。

  截至目前,合水县新兴有机林果农技协联合会通过“一个党员带动三个贫困户”的模式,托管的果园已辐射10个乡镇30个行政村,托管面积达2万亩,培养新型职业农民680人。

  同时,联合会先后在国内较大城市建立销售窗口8个,在哈萨克斯坦修建万吨果蔬气调库1处,设立销售集散中心1个,建立长期销售合作关系。2017年以来,联合会线下线上共销售订单苹果1200多吨,社员户均收入5万元以上。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