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司法局抓住主攻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装再出发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王世伟)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和县委政法委书记约谈会议后,司法行政系统认真研究贯彻推进会议精神,将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思想教育作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开展的主攻方向,创新拓展逐级约谈工作的纵向深度和覆盖范围,集中火力加强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等重点人员的思想教育引导,吹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号角。多种形式的教育引导引发各类重点人员思想警醒和共鸣,敲响涉黑涉恶必将严惩的警钟,达到思想教育工作的目的,切实筑牢全县社区矫正和刑满释放等重点人员拒黑拒恶思想堤坝。

    肖咀乡司法所召开“扫黑除恶”警示教育活动,向社区服刑人员讲解合水县司法局编辑的社区服刑人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告知书》,并组织辖区6名服刑人员参加“扫黑除恶”基础知识测试。测试题既围绕中央、省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政策和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会知识,体现出内容的针对性,又结合特殊人群涉黑涉恶表现形式合理设置主观客观题比例,突出活动的警示性。经过测试,4名人员成绩合格,2名人员成绩达到优秀,均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成完整生动的认识。

    固城乡司法所对辖区服刑人员逐户开展“扫黑除恶家访活动”,司法所工作人员按照分类家访的原则,对照辖区19名社区服刑人员犯罪类型和卷宗记录,将曾经参与过非法拘禁、赌博、寻衅滋事等易与黑恶势力形成交织的3名人员列为重点人员,其余16名人员列为普通人员。精心制定家访谈话记录,组织人员,进村入户,对19名社区服刑人员面对面进行家访,向社区服刑人员发放扫黑除恶告知书,并督促其家庭成员切实履行起监管义务,防止服刑人员因思想麻痹参与黑恶活动。对3名重点人员进行警示教育,严禁触碰涉黑涉恶红线。

    段家集乡司法所对辖区10名社区服刑人员集中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约谈,通过集中约谈切实掌握社区服刑人员的思想动态、就业动态、生活动态,确保做到底子清、情况明、意识强。约谈活动中,通报了社区服刑人员涉黑涉恶典型事例,对社区服刑人员进行警示教育。教育服刑人员要认清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势,主动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自觉接受教育改造,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的各项监管规定,牢固正身正形,坚决抵制利诱,杜绝重新犯罪,积极鼓励发动社区服刑人员主动检举、揭发、提供黑恶势力的线索。参会服刑人员纷纷表示要反躬自省、提升认识、端正态度,切实筑牢思想堤坝,坚决与黑恶势力和黑恶行为划清界限。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