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板桥镇多举措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张关宏 王世伟)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合水县板桥镇党委、政府坚持高点站位、统筹谋划、多点发力、合力攻坚,持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推进。

    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宣传活动,沿辖区309国道、211国道,在主要路口、街道、广场、村部、居民点悬挂横幅38条,刷新标语45条,树立大型宣传牌5面,张贴宣传通告400多张。组织干部深入村组面对面向群众宣讲中央、省市及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和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发放宣传资料3000多份,在群众微信群推送扫黑除恶相关信息50条,受教育群众10000多人次。

    全方位发动驻村干部、社区民警、群防群治队伍、治安积极分子,采取全面摸排与集中摸排相结合,常态摸排与动态摸排相结合的方式,围绕14类黑恶表现形式,深入摸排在征地拆迁、项目建设、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中缠访闹访、对抗组织、阻工挡路、漫天要价等各种社会乱象。同时对刑满释放、社区矫正、吸毒人员等重点人员进行回访检查,对交办转办、工作摸排、群众举报的11条涉黑涉恶涉乱问题线索移交有关部门办理,形成对黑恶犯罪的高压斗争态势。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市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签订以“六要六不”为主要内容的“无涉黑涉恶承诺书”640份,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扫黑除恶治乱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筑牢党员干部思想堤坝。坚持从本村中“找”、外出人员中“引”、邻近村中“调”等多种方式,对7个村15名村干部进行调整,对1个软弱涣散党组织进行整顿,全面夯实村两委班子。村党支部书记带领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宣传、摸排、打击等各个工作环节,成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的中坚力量,筑牢扫黑除恶战斗堡垒。

    板桥镇积极开展社会治安问题“大整治、大清扫、大清零”活动,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重点地区排查整治、农村赌博问题整治、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结合起来,协调公安局、教体局、司法局、交通局等部门配合,实施综合治理,全面压缩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空间。并把推进镇村“自治、德治、法治”相结合的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作为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治本之策,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融入到道德模范评选和婚育新风进万家活动、文化长廊建设、《文明公约》《村规民约》修订、法治教育宣传等工作中,引导群众坚决同黑恶犯罪作斗争,形成正气充盈的社会环境。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