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改革开放40年我市编纂出版地(市)县(区)各类志书44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12月6日,记者从市地志办获悉,改革开放40年来,我市紧跟时代步伐启动了两轮修志活动,共编纂出版地(市)县(区)各类志书44部,充分发挥了传承历史、展现当今、启引未来的作用,成为宝贵的“精神名片”。

  我市修志历史悠久,薪火相传。史料记载,从唐代开始,域内即修纂地方志,但流传保存者较少,约10余部。改革开放以来,我市启动了两轮修志工作,上世纪80年代开始第一轮修志,2000年开始第二轮修志。两轮修志后,编纂出版的以《庆阳地区志》和《庆阳市志》等为代表的地(市)、县(区)各类志书44部、52册;编辑出版《庆阳综合年鉴》等为代表的市县(区)综合年鉴48卷;编辑整理《庆阳历史文化丛书》等地情资料百余套;整理旧志7部;编修乡镇、村志24部。

  据悉,两轮修志为庆阳留下了宝贵的文化成果,涌现出了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正宁县史志办获全国地方志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1次,市地志办和庆城县地志办荣获全省地方志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各1次;1名修志工作者获全国奖、2名获全省奖、3名获全市奖;市县编修、编辑的志书、年鉴有4部获国级奖、5部获省级奖、6部获市级奖。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