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加强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筑牢防黑防恶堤坝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何强 通讯员赵博  贺志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合水县坚持把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专项斗争的重要内容,紧盯问题短板,强化整顿措施,大力组织推动,全县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基层党建工作专业化科学化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深化思想认识,确定整顿对象。坚持从专项斗争的实践及成果中深化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促使基层组织、基层干部在与黑恶势力斗争中真正发挥战斗堡垒和骨干带头作用。坚持从最薄弱的环节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针对“党组织书记不胜任现职、工作长期打不开局面,党内生活不严肃、不经常及“三会一课”等组织制度形同虚设,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不强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等3个方面的突出问题,按照农村党组织不低于10%,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和非公企业、社会组织党组织不低于5%的比例要求,在全县范围内层层摸排、认真筛选,确定了18个问题突出、有代表性的软弱涣散党组织作为整顿对象,进行集中整顿提升。
     坚持问题导向,细化整顿措施。针对软弱涣散党组织存在的“政治功能弱化、服务意识差、服务能力弱、工作不硬气、致富能力不强”等突出问题,围绕强功能、抓基本、补短板,科学制定整顿方案,建立整顿台账,细化整改措施,有针对性地进行分类指导、整顿提升。农村党组织主要以党内生活开展、支部班子配备和村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为重点,注意从返乡青年、知识分子、致富能手、退伍军人中发展党员,培养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解决村干部队伍青黄不接、后继乏人和影响农村发展、农民致富、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重点解决党内生活不规范、影响机关事业形象、群众反映集中和党建工作“灯下黑”“两张皮”等现象和问题;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党组织着眼增强“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内生动力和抓党建工作的水平重点解决覆盖率不高、党组织作用发挥不明显等突出问题。止目前,18个软弱涣散党组织已全部完成整顿

    健全工作机制,严格督查实效。建立健全整顿工作月汇报和不定期督查等长效机制,严明工作纪律、靠实工作责任,督促各党(工)委及时收集整理整顿方案、台账、进展情况统计表、整改汇报等过程性资料,扎实推进所属领域软弱涣散党组织的整顿提升工作,并坚持每月18日前书面报送所属领域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加大督查问责力度,通过明察暗访、随机调研、巡回检查、现场反馈等方式对整顿情况进行督查,对整顿提升进展不明显的党(工)委负责人进行约谈问责,确保整顿工作抓实见效,推动基层党组织工作上台阶、上水平。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