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供电服务中心:“反窃电利剑行动”成果丰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侯立兴 白闻强)为深入贯彻落实国网庆阳供电公司关于降低线损,提升公司经营效益的要求,提高客户依法用电意识,严厉打击窃电行为,结合公司“2018年打击窃电及违约用电专项行动”工作要求,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反窃电、促降损、强管理”为题的反窃电专项整治活动,充分发挥党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自5月2日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台区线损达标率持续提升,反窃电利剑行动成果丰硕。

  精心组织,深入现场一线,反窃电利剑行动成效显著。供电服务中心党支部将党建工作与核心业务的深度融合,为充分发挥支部领航作用,引导党、团员在中心重点、难点工作中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充分发挥表率作用。该支部组织开展了以党团员为先锋的反窃电利剑专项行动,组建了以领导干部牵头,党团员为成员的组织机构,按照分片包干责任制落实方式,分三个检查小组,按区域扎实开展专项活动,组织利用周末选取典型高损台区,三个小组同时同步行动一次。以各小组为单位自行不定期的形式,重点对专变用户全面普查,对高损台区跟踪抄表、联合检查,对老旧居民小区、城乡结合部、高线损村庄、小作坊聚集地等用电秩序混乱区域进行重点拉网检查。利用夜晚、凌晨、节假日等特殊时段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切实提高检查效率。同时不定期对用电量增幅较大的商业门市和餐饮、娱乐、休闲等重要用户突击检查,切实掌握电量增高的因素,防范和治理窃电现象。加强与公安、技术监督等政府部门的协调沟通,进一步健全用电互查制度、警企联动制度,形成严厉打击窃电行为的社会合力。截止目前,各小组下现场核查93次,查处违约用电、窃电用户28户,追补电量33.5691万千瓦时,追补电费23.8044万元,收取违约使用电费72.6797万元,实现营业普查增收96.4841万元,完成全面下达任务的385.92%,0.4千伏分压线损率由10.97%下降至6.13%,台区线损达标率由69.85%提升至85.54%,1起窃电入选国网反窃电典型案例,有力维护正常用电秩序。

  狠抓“瓶颈”问题源头整治,线损及用户负荷监控能力进一步提升。针对城区户表及采集设备老旧、功能落后,故障频发,用户负荷无法实时监控、跟踪,抢修及五项业务工单居高,现场窃电查处工作任务繁钜,严重制约用户负荷实时监控、同期线损达标提升、采集成功率等核心指标、工作的开展和提升的问题。在深入分析、现场调研后,找准“采集成功率、采集速率慢、户表故障频发”的症结,按照“宣传先行、试点引路、过程管控、持续提升”的思路,该支部组织党员及发展对象及现场业务管理人员深入现场调研,共同编制了城区用户采集现状分析报告,先期选取7个、1231户采集成功率低的台区户试点成功,总结经验,制定全过程改造方案。从成本项目、可控费用、县公司调拨等多种渠道筹措改造物资和资金多方多渠道筹措人工资金和物资全面启动升级改造,倒排工期,经过5个月的集中改造,完成了全城区4万余户户表采集宽带升级改造和2.2万户户表智能费控改造。低压户表采集成功率由96.7%提升至99.63%,通过改造,具备了户表运行全量数据采集及远程停复电功能,为常态化监控用户负荷、核查电量异常,查处窃电提供了可靠的技术支撑。

  扎实开展营业普查,营销基础进一步夯实,用电秩序逐步规范。各专项检查小组结合营销日常工作,形成定期营业普查工作机制,开展三期营业普查工作,针对现场计量装置破损,计量装置接线,封印缺失,零度用电清查,收集现场第一手准确资料,完善营销基础资料,整治“跑、冒、滴、漏”问题。共计更换故障计量箱34台,完善计量装置计量封印损坏或缺失931处,核查商业零度户13户,居民零度户237户,电表不走字1户,现场无表2户、用电无电度1户、现场找不到电表3户,采集抄超1户,均予以处理,联系客户销户52户,核查出用户用电电价与行业类别不服537户,完成整改537户,进一步规范了现场用电秩序,营销基础资料进一步规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