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人保财险庆阳分公司联合举行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警保联动”启动仪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为全面贯彻落实公安部、省公安厅关于“放管服”改革部署精神,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改革工作,提高事故处理效率和理赔水平,12月5日,庆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与人保财险庆阳分公司联合举办以“提升服务促和谐,强化合作保平安”为主题的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警保联动”启动仪式。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涛,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蔡伯珍,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政委姜效忠,人保财险庆阳市分公司总经理许锐,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白宏文出席。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关、各县区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人保财险庆阳市分公司机关及各县支公司代表,新闻媒体人员16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市公安局副局长、交警支队支队长蔡伯珍,人保财险庆阳市分公司总经理许锐分别致辞。

  蔡伯珍同志指出:推广“警保联动”工作模式,是公安部推出的20项公安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新举措之一,旨在进一步提高道路交通事故处理、救援和保险理赔效率,有效防范交通事故引发的交通拥堵和可能造成的二次伤害,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和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水平。公安交警部门与人保财险共同启动警保联动仪式,意味着我市公安交管及保险理赔工作在便民利民、服务群众上又迈出了新的一步,踏上了新的征程,标志着全市轻微财产道路交通事故快速处理和快速理赔工作“再提速、再深化”,也是推动社会协同共治,创新道路交通安全社会化治理方式的实践探索。一要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发生的时间、地点及损害对象具有很强的不确定性。因此,公安交警、各保险公司要共同站在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站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不分上班下班、白天黑夜,始终以群众的需求,民众的呼唤为第一信号,大力落实道路交通事故快处快赔便民利民措施,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以实际行动践行“服务群众零距离”的工作目标,切实将服务体现到便民利民的具体行动中,以卓有成效的工作业绩提高公安交警及保险机构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和信誉。二要各负其责,强化协作。公安交警、保险机构要不断加强互助协作,不断丰富和完善警保联动体系,把“警保联动”这项亲民、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措施真正落到实处,全面打造服务群众的新模式,在实践过程中认真总结警保联动成功经验,改进问题和不足,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三要转变作风,严守纪律。公安交警、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要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增强工作责任心,严守工作纪律,要进一步提高做好交通事故处理和化解社会矛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服务群众为核心,依法规范、公平、公正、高效的处理每一起事故,及时化解矛盾,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努力将“警保联动”新模式打造成为服务群众的新亮点和新品牌,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为平安庆阳、和谐庆阳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