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程伟同志督导检查环县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进展情况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为深入推进全省公安机关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切实加强环县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12月6日下午,环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程伟带领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张博等一行,深入国道211线沿途交警中队督导检查“大战100天”专项行动开展情况,并在洪德组织召开了专项行动现场会。

  督导检查交通管理工作

  当日下午,程伟一行经环城、过洪德、到山城,对国道211线沿路交通堵点、隐患整治、道路通行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测评。在山城乡长下坡路段检查点,认真查看了货运车辆检查登记簿,看望慰问了驻点交警,并送去了慰问品。程伟要求:要在检查卡点提前设置提示性标语,检查货运车辆要从速从快,尽量减少占用群众时间,同时嘱咐民警要配全检查设备、配齐防寒保暖装备,注意工作安全。随后深入洪德交警中队,翻阅查看了档案簿册,详细询问了近期交通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深入检查点督导工作,并看望执勤民警

  检查结束后,程伟同志在洪德派出所主持召开了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现场会,交警大队在家班子成员、沿川7个直属交警中队、城区、秩序中队长和洪德派出所负责人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上,通报了2018年全县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和交通秩序管理情况、“大战100天”专项行动进展情况,洪德派出所、各交警中队负责人分别围绕工作实际和存在问题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下一步做好交通管理工作作了表态发言。

  召开“大战100天”专项行动现场会

  会议强调

  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担当。交警大队、各中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折不扣地落实省厅、市局党委的部署和要求,进一步严密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开展好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杜绝发生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二要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强力推进。要根据工作实际制定科学合理的勤务计划,有效落实源头治理、隐患排查、宣传劝导、打击整治等行之有效举措,强力推进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同时各相邻乡镇交警中队、交警中队与派出所要建立协作配合机制,通过联动、联防、联控、联治重点道路、重点车辆、重点违法,形成统一行动的高压态势,全力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三要强化保障,确保安全,巩固成果。要继续加大对客车、校车及驾驶人员的安全管理力度, 继续开展“三超一疲劳”、和酒驾醉驾、无牌无证等专项整治, 持续提升恶劣天气交通应急管理和强化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措施,坚决遏制交通事故多发势头,进一步巩固治理成果,建立交通管理长效机制。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