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大战100天】庆城公安交警大队强化辖区路面管控助推百日安全行动深入开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省安委会“12.2”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深刻汲取“11.3”、“11.1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惨痛教训,有效预防冬季道路交通事故发生。近期,庆城公安交警大队积极组织民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

  整治前,庆城公安交警大队按照上级公安交管部门关于开展“冬季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大战100天专项行动”要求,结合辖区道路交通实际,科学调整勤务,创新工作思路,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治方案。以辖区重点道路、重点企业、重点车辆、重点交通违法为整治目标,积极组织民警开展百日安全行动。整治中,庆城公安交警大队全警动员,全力以赴,领导靠前指挥,警力下沉公路一线,坚决打击酒后驾驶、疲劳驾驶、涉牌涉证、超员、超速、“五类车辆”违法载人等重点道路交通违法。为了确保百日安全行动期间道路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际效果,各执勤交警中队按照大队统一安排部署,在辖区重点路段,采取增设立公安交警执法检查点和警车巡逻的方式,通过对往通行的车辆实行逢车必查,对发现的重点交通违法,坚决做到打击一点,教育一片的效果,让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在源头治理中,确保辖区广大群众出行安全。

  百日安全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庆城公安交警大队共计出动警车160台次,出动警力510余人次,检查各类机动车上万余台次,查出各类交通违法8533起,其中酒驾15起,涉牌涉证570起,超员47起,农用车违法载人164起,行政拘留36人,警示教育驾驶员5000余人次,打击了驾驶员违法犯罪的嚣张气焰,有效的预防了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净化了辖区的道路出行环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