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桐川镇 121户易地搬迁户乔迁新居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李锦 通讯员李雯婧)“从今天开始,我终于告别了生活多年的落后山区,搬进了宽敞明亮的新房子,实现了我们几辈子人的梦想……”12月5日,家住庆城县桐川镇金家川村八条硷组易地搬迁户代表孙添武,在集体乔迁仪式上激动地说。

  孙添武一家七口人住在破烂的几孔窑洞里,父母年迈,妻子务农,3个孩子都在上学,全靠他一人打工维持生计,属于2013年建档立卡贫困户。

  像孙添武这样的搬迁户,全部来自偏远山区,住房、饮水、耕种条件非常艰苦,祖祖辈辈始终跳不出落后的圈、摘不了贫困的帽。易地搬迁让他们彻底脱离了恶劣的生活环境,从此告别破窑洞,住进了小康屋。

  搬迁仪式上,县文广局为农民群众送去了精彩文艺演出,县上还整合项目资金,为每户群众发放了3000元,乡镇干部为每户张贴了对联,在喜庆欢快的乐鼓声和鞭炮声中,121户贫困群众高高兴兴地住进了新房,开启新的幸福生活。

  据介绍,桐川镇按照“基础设施完备、公共服务一流”的新型居民社区建设标准,于2016年在惠家庙街道动工新建了桐川惠民家园安置小区。该安置点总占地25亩,投资2455万元,其中群众自筹121万元,共建6层住宅楼4幢,安置121户557人易地搬迁户,居住房间按照贫困户人口多少分60平方米、80平方米和100平方米三个户型。

  同时,桐川镇依托惠家庙周边油田企业、加工作坊、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就业服务载体,通过土地流转、技术培训、劳务输转等方式,鼓励安置群众发展二、三产业,通过劳动力输转增加收入,让每个安置群众“搬得出、住得下、能增收”。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