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男子公然挑衅法庭 扰乱法庭秩序被拘留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法庭是人民法院行使国家审判权、审理诉讼案件、进行诉讼活动的场所。在这里,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会得到依法保护,公平正义会得到充分体现,然而有个别当事人,公然藐视国家权力,粗暴践踏法律法规,在庭审时大闹公堂,严重扰乱法庭秩序。

  12月4日上午11时许,环县人民法院虎洞法庭在开庭审理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环县支行与敬某某等6人的金融借贷合同纠纷一案过程中,案外人王某某在法庭内不遵守规则秩序,随意走动、发言、提问、接打电话,庭审结束后又教唆本案被告之一杨某某不要在庭审笔录上签字,在主审法官对其警告后,王某某不但不服从法官命令,反而辱骂、侮辱主审法官及其他司法辅助人员,严重扰乱法庭秩序。

  这起案件中,王某某公然挑衅法庭、藐视法律,干扰正常审判工作,影响极其恶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的规定,县法院依法对王某某作出司法拘留15日的处罚决定,维护了司法权威和法律尊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