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安排部署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 )12月10日,全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董建镇、李银、章志兼、赵昌军、马骥、杨守金、廉滋仁出席。

  市委副书记周普生传达学习了《中央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的通知》及省委有关文件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焦石安排部署了我市整治工作。

  贠建民强调,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是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体现“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净化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纪委和省委、市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扎实推进整治工作。

  贠建民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明政治纪律,在态度上坚决拥护、思想上高度认同、行动上积极参与,以对党组织负责、对自己负责的严肃态度,紧盯方案整治重点,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全,扎实认真做好纠改工作。要相信组织、依靠组织,主动接受组织监督,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组织的忠诚老实。

  贠建民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迅速安排部署各自管辖范围内的整治工作,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查纠、亲自抓促,健全完善机制制度,做到标本兼治。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工作重心放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上,严肃查处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方面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对典型案例通报曝光,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问题线索发现移交、干部日常教育管理培训、社会舆论宣传引导等工作,确保按期全面完成整治工作任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