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甘肃构建财政绩效评价交流合作新模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原标题:我省构建财政绩效评价交流合作新模式

今年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意见》,提出要建立多层次绩效评价体系,通过建立部门自评和外部评价相结合的多层次绩效评价体系,落实部门和资金使用单位的预算绩效管理主体责任。12月8日上午,中国·甘肃首届绩效评价高峰论坛会议在兰州举行。会议邀请了全国知名专家代表、高校学者,甘肃省各级财政部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者、会计高端人才以及三十多家会计师事务所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参加,深刻探讨当前预算绩效管理的突出问题,围绕落实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和服务我省绩效评价工作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数据显示,第三方机构已经成为我省开展绩效评价工作的中坚力量。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罗刚表示,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将不断推进行业改革,发挥行业优势、探索实现路径、破解重点难点、聚焦人才培养、分享实践经验,服务甘肃省绩效评价工作,为甘肃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做出行业应有的努力和贡献。

据了解,目前,甘肃省财政厅、兰州市财政局等部门已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财政预算绩效评价第三方服务机构,从中标结果来看,甘肃省财政厅35家中标机构中会计师事务所和资产评估机构27家,占比达到77%,兰州市财政局50家中标单位中会计师事务所和评估机构45家,占比高达90%。

据悉,甘肃省目前处于第三方机构绩效评价人才培养和案例储备初级阶段。罗刚建议:“财政部门、行业协会应做出规划,不断拓宽注册会计师的专业领域,培养绩效评价的专家人才,推出一批专注于细分领域的专业机构,出台激励约束政策,管控执业质量,营造良好的氛围,推动事务所服务甘肃全面预算绩效管理事业。”本次论坛由甘肃省注册会计师协会主办,甘肃广合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北京中瑞诚会计师事务所甘肃分所承办。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