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法院开展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3日至4日,庆城法院围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宪法宣传周主题,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活动,积极营造广大干部职工和人民群众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切实增强全民法治意识。

     4日上午,庆城法院四名干警携带宣传资料前往普照寺广场开展法制宣传,此次宣传以《宪法》宣传为主,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事设施保护法》“五法”宣传为辅,让知法守法的意识更加深入每一位人民群众的心底。活动开展中,吸引了400余名群众前来咨询了解法律知识,法院干警针对人民群众的疑问开展法律讲解,提供法律咨询,共计发放宣讲材料1200份,收到了一致好评。

97878f2b449c4e589edd02b9476a0c03.png

     同时,庆城法院邀请庆阳市电视台和庆城县电视台两家媒体来到法院,利用两天时间采访了法院基层党建、智慧法院建设及审判执行工作开展情况,两家媒体重点拍摄了庆城法院党员活动室、数字法庭、诉讼服务大厅、电子监控总值班室、远程指挥执行中心等场所建设情况,并对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了专题采访,通过主流媒体的采访报道,向社会公众深度展示庆城法院各项工作中的重点和亮点,进一步提升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司法公信力。

5cd329ede48f4187b74dcf42ffd3746b.png

     在12.4日这个颇具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庆城法院开通了自己的微信小程序“庆城微法院”。小程序里设有快速立案、扫码查案、司法公开、案例检索等模块,极大的方便了当事人、律师、法官的诉讼互动和工作沟通。这一便民举措的实施,让案件当事人可在指尖诉讼,在网上开庭,是人民群众可随时随地应用的掌上法院。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