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全市“扶贫车间”建设暨就业扶贫工作调研座谈会在庆城县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4日,全市“扶贫车间”建设暨就业扶贫工作庆城县调研座谈会在庆城宾馆三楼会议室召开。

    市委副书记周普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庆城县委书记葛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秘书长康新春、市人社局局长窦晓东、市就业局局长许晓远、市肉羊产业办主任何鹏禅等出席会议。

5af59c589fe0407aa51fdee5b2a57d69.jpg

    周普生强调,各县(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扶贫车间”建设及就业扶贫的重大意义和重要作用,把就业扶贫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途径,要在如何拓宽群众收入门路上下功夫,因需精准培训,根据实际情况确定培训方式、培训主体、培训内容,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和效果;要因势利导,积极培育一批劳务专业村,引进一些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促进就业,做大做强劳务品牌,提高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要切实把“扶贫车间”建设作为突破性举措,把贫困劳动力组织化输转作为关键性举措,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确保就业扶贫暨扶贫车间建设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葛宏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将扶贫车间创办作为就业扶贫的重要手段,探索创办厂房式、居家式、合作社式扶贫车间“三种模式”,破解车间怎么建的问题;发挥东西部对口帮扶协作、当地龙头企业的辐射延伸、省市帮扶单位的牵线搭桥“三大作用”,解决项目哪里找的问题;加大政策扶持、技能培训、就业岗位开发“三个力度”,明确政府如何扶的问题。使扶贫车间和就业扶贫成为贫困群众精准脱贫的重要渠道,实现贫困人口有效脱贫、企业缓解招工难题、村集体发展壮大、贫困乡村就业创业活力增强的多赢局面。

d9522d1c6aca4925966b306d7ec9537a.jpg

    会议汇报了全县“扶贫车间”建设暨就业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县人社局、扶贫办、经合局、工信局、文广局等部门负责人围绕做好“扶贫车间”建设暨就业扶贫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