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左淑芬一行调研指导庆城县基层妇联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5日,市妇联副主席左淑芬一行来到庆城县就 “会改联”后乡、村(社区)妇联干部作用发挥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22ddf9748cc148c6921c96504c6ec29f.jpg

    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卅铺镇妇联、马岭村妇联、庆城镇凤城园社区妇联工作,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妇女儿童工作的制度建设、经费保障、活动开展等方面进行了重点了解。

292d40f7715d42e1b3f28b4e883686cd.jpg

    调研期间,左淑芬与乡(镇)、村(社区)负责同志深入交流,探讨如何组织动员妇女群众在产业发展和就业脱贫中作贡献;与乡村妇联主席、执委交流妇联工作,探讨村级妇联执委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乡镇妇联如何设立考核机制促进村级妇联主席和执委发挥好作用;鼓励乡村妇女在妇联的帮助下,通过就近就地灵活就业,在脱贫致富的同时发挥好家教家风方面的主体作用。调研组对庆城县基层妇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调研组指出,各级妇联组织要深入总结“会改联”的成功经验,在妇联执委如何发挥作用上求创新、谋路子、强举措,使妇联组织真正成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积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开展寻找“最美家庭”“美丽庭院”创建活动;要带头遏制高价彩礼,全面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要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充分发挥巾帼扶贫车间对贫困妇女的增收带富作用,把妇联组织打造成党联系妇女群众的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