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严肃问责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甘肃省庆阳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加强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从业以及道德操守等情况的监督,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

庆阳市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位,严肃查处违反党章党规、破坏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以及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不力、破坏党内政治生态等问题,共立案审查调查存在违反政治纪律行为的案件25件,同比增长400%;处分24人,同比增长300%。在此基础上,该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加强问题线索管理,加大审查调查力度,使审查调查工作实现了止跌回升,稳步增长,重点查处了一批党的十八大以来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其中立案审查调查县处级干部29人、乡科级干部149人。

同时,庆阳市结合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深入开展,全面履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不断加强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对职务违法犯罪行为开展监察调查,积极探索使用12种调查措施,其中谈话243次、讯问28次、询问116次、查询243次、调取307次、查封1次、扣押3次、搜查1次、勘验检查2次、鉴定1次、留置1人、指定管辖2次,共对122名公职人员给予政务处分,移送司法机关9人。(供稿 刘学斌 杨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