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积极开展“十问十推进”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张丽娜 通讯员彭晓龙) 近日,正宁县以多种形式积极开展“六查三讲一强化”和“十问十推进”活动,全力推动帮扶措施落地见效,做好冬季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正宁县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全面学习领会《庆阳市“六查三讲一强化”百日行动方案》精神,并对全县“六查三讲一强化”百日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全县各乡镇各部门把开展“六查三讲一强化”百日行动和“十问十推进”活动结合起来,紧扣“一户一策”方案落实,持续巩固帮扶成效;认真组织开展国家和省市县扶贫政策、惠农政策及农业实用技术宣传,精准对接帮扶措施和群众需求,提升帮扶成效。

  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帮扶干部积极进村入户,带头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惠农政策及农业实用技术,认真倾听困难群众的需求,及时调整完善“一户一策”,使帮扶措施和群众需求精准对接,确保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同时,围绕群众安全过冬生活必需品、安全住房、安全饮水、患病就医、子女入学等方面开展 “地毯式”走访核查,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缺什么补什么”,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解决群众的困难,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