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农发办全力推进农综开发项目实施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陈巧霞)今年以来,西峰区农发办全力推进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实施,先后在什社乡庆丰村、李岭村、贺塬村实施了农综开发项目,至目前,项目区田、水、路、林四网主体工程提前完工,整体项目竣工并通过验收。

  据悉,在今年的农综开发项目中,西峰区农发办在项目区完成修复配套机电井6眼、修建漫水桥1座、修建田间道路23公里(其中砂石道路18公里,沥青硬化道路5公里)、建成集雨大口窖136座,配套水泵136台,同时发展滴管75亩、改造输变电线路1公里、埋设地下管道10.5公里,开展技术培训600人,累计完成总投资860万元的85%。

  此外,西峰区农发办通过安装太阳能灭虫灯、发放防虫板,对农田、果园病虫害进行绿色防控、科学防治。“自从村里实施了农发项目以后,困扰农业生产和农民生活多年的农田问题得到治理。渠道畅通到田间,取水池连接到地头,为抗旱保灌提供了极大便利。”西峰区贺塬村村主任吴怀斌介绍,以前村里机井缺乏维修和保护,农用变压器容量小,低压线老旧,现在新修了机井井盖,配套了新水泵,埋设了地下节水管网,农民浇地,不仅省水省电,还省工省力。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