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召开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5日,庆城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换届会议在县委、县政府机关第一会议室召开。知联会全体会员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门杜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天罡,县政协副主席兼知联会会长王盛麟出席会议,副县长常文洲主持会议。

5023fa2fe1cc425ab78a4ae25c8c5a68.jpg

    会上,庆城县石油商会会长赵树森致了贺词;听取了《庆城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庆城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选举办法(草案)》;选举产生了知联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1名、副会长11名、秘书长1名和常务理事20名,理事30名,聘任名誉会长2名。县农牧局总农艺师王秀君当选为庆城县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

    门杜娟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知联会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开展和知联会作用发挥,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和希望:一要凝聚思想共识,服务发展大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活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四个庆城”建设的奋斗目标上来,共同致力于维护全县改革、发展和稳定大局;二要展现作为担当,积极参政议政。紧扣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提交意见建议,广泛进行建言献策,为县委、县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三是发挥自身优势,服务社会民生。紧盯重点工作和突出领域,积极开展科技培训、法律援助、文化下乡、送医送药等社会服务活动,争做经济发展的践行者、社会稳定的推动者、文明进步的传播者、健康生活的“引导者”,以实际行动促进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形成工作合力。不断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知联会参谋助手、桥梁纽带,人才智库重要作用,深入开展联谊活动,切实将知联会建设成为汇聚各界人才的“聚宝盆”和服务党外知识分子的“温馨家园”。

    常文洲指出,要加强学习,在坚定理想信念上清醒有为;要建言献策,在推动科学发展上善谋善为;要提升素质,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奋发有为;努力把知联会建成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之家,着力培养一支政治坚定、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外知识分子队伍,为庆城改革发展凝聚新的力量。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