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市安委会督查组督查考核庆城县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5日至7日,庆阳市安委办副主任、安监局副局长姚周俊带领第一考核督查组对庆城县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进行了考核并就“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督查,县委常委、政府副县长张乃丹一同督查。

17c3c9b30dba4ada9beca2cc2178996e.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庆城镇、高楼镇、县质监局、县运管局、县安监局、长庆油田第二采油厂、长庆油田第十采油厂、陇东天然气项目部、凤城国际商贸有限公司、三力运输公司、庆阳能化集团庆城天然气有限公司等单位和企业,采取查阅资料、随机提问、组织考试、现场检查、听取汇报等多种方式,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考核督查。

    7日上午,督查组召开了庆城县安全生产考核督查反馈会,张乃丹就2018年全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汇报。督查组指出,庆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批示指示精神和文件精神,政府常务会、县委常委会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双主任”机制,实行“双常委”分管县委,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监管机制,政府主要领导带队检查企业安全;县政府加大安全投入,基层基础建设得到了全面加强,乡镇、村安全经费得到了全面保障;各类专项整治扎实推进,做到了有计划、有方案、有检查、有总结;宣传培训丰富多彩,坚持走群众路线,利用专项培训、“两微一端”、电视专栏等形式,开展了有声有色的宣传教育培训活动,全民安全意识有了极大提高,全县安全生产总体形势平稳有序。

    督查组要求,庆城县要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一要继续实行“双常委”分管安全,确保县委县政府时刻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在安全生产管理上找突破、创经验,不断提高安全生产工作水平。进一步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二要不断加大安全投入,保证安全经费,夯实基层安全基础,在人员和经费上全力保障基层安全运行;三要继续深化培训和宣传,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宣传,强化安全管理人员安全生产知识和管理能力考核,不断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技能,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四要加强专项整治工作,针对县上油田生产企业多,输油管道复杂,危险化学品生产经营单位种类繁多等特点,充分发挥安委办综合协调能力,扎实开展好各类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做到防患于未然;五要突出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针对雨雪冰冻、双节临近、人流物流量大的特点,突出抓好道路交通、人员密集场所防火、煤气中毒、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完善事故应急救援预案和部门联动机制,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