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召开非公经济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5日,镇原县召开非公经济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座谈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巨文程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张淑娟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罗金海,县政协副主席李常青,各乡镇、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非公企业家代表、商会负责人共计70人参加会议。

e53dc5ee22ca40b1ba00a254a7d6baa0.jpg

  会上,宣读了县委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和县政府主要领导致辞;通报了全县改革开放以来非公经济发展情况;书面印发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县发改局、县税务局等单位作了表态发言,中盛农牧公司、澳凯食品公司等公司负责人代表非公企业发言。

b67ce42bd9274c3597bec84102d4daed.jpg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40年来,全县非公经济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不断发展壮大,成为创业就业的主要领域、技术创新的重要主体、地方税收的重要来源,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卓越贡献。当前,全县非公经济发展面临“三座大山”(市场的冰山、融资的高山、转型的火山),存在市场主体偏少、综合实力较弱创新能力不足、制约瓶颈较多、营商环境不优等诸多问题。对此,全县各级各部门和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务实的行动、更加精准的举措,全力推动非公经济发展壮大。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产业第一,企业老大”的理念,认真落实“一业一策、一企一策”要求,以“谁跟企业过不去,我们就跟谁过不去”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全力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积极推行“三零三式”服务,在减轻企业税费负担、解决企业融资难题、营造公平竞争环境、改善营商环境等方面下功夫、出实招,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

  会议强调,各非公企业要深耕主业、练好内功,积极探索、大胆创新,进一步提高经营能力,提升管理水平,完善法人结构,逐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要充分运用资产嫁接、并购重组、债务转股等方式,充分盘活有效资产,科学化解债务,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奠定良好基础。要学习借鉴先进经营管理理念,改变“家族兵、夫妻兵、父子兵”管理模式,逐步实现由单一业主制、“家庭经营”向投资主体多元化和所有权与经营权相分离的现代企业转变,努力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