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章志兼调研海绵运动绿地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6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章志兼,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驰带领区政府分管领导,相关乡镇、区直部门负责人及董志镇董志村干部,对庆阳城南海绵运动绿地建设管理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现场查看了城南海绵运动绿地项目及后续建设管理情况。随后,在阳光天湖会展中心召开了座谈会,研究解决城南海绵运动绿地项目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后期建设管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c4acb3f8ea054ff5b0e2eaf77f03a891.jpg

  章志兼一行现场查看城南海绵运动绿地项目及后续建设管理情况

95c711afe6084a68a4a79c6eb631518a.jpg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区林业、水务、交通及后官寨镇、董志镇相关负责人分别就城南海绵运动绿地项目建设管理情况进行了汇报。区政府副区长雷兼博就后续建设管理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驰要求,董志镇、后官寨镇及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细化责任,加快推进附属设备安装进度,确保工程质量。要统筹协调项目经营管理、整体环境卫生等问题,以部门为主,制定具体工作方案,确保项目管理有序、群众受益。

  章志兼指出,城南海绵运动绿地项目集生态涵养、运动休闲、品位提升等功能为一体,加入了健康元素,定位就是运动和绿地,也是惠及周边百姓、造福一方群众的重大民生工程。自国庆节开放以来,受到市民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群众口碑和社会评价都很好。

  章志兼要求,各有关单位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跟进,要抓紧做好项目扫尾工作,所有建设单位承担的下剩任务(除水系、绿化外),12月底前必须全面完成,确保城南海绵运动绿地项目有始有终、善作善成。

  章志兼强调,要加快推进区域内农宅改造工作,坚持以农民利益为重,聘请专业设计师进行规划设计,彰显风格、突出特色,确保与周边绿地环境协调一致。要深入开展全域无垃圾专项治理,督促区域内农户认真落实门前“三包六禁”责任制,彻底消除“三堆十乱”。要组织发动群众,开展“我爱我家”“守护家园”等主题实践活动,引导群众形成爱护环境、清洁家园的文明风尚。要坚持理念创新,抓紧做好前期工作,采取现代化经营管理模式,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区住建、林业、水务、国土等部门要全力配合,依托城市规划修编,加快项目手续办理。要深入研究,制定一个系统全面的管理工作方案,加快并启用区域内公共自行车、公厕、垃圾箱等基础设施建设,为市民休闲锻炼提供方便。要严格控制预算,由区评审中心提前介入对城城南海绵运动绿地项目实行边竣工、边决算。要加快管理移交工作,完善工作档案,使城南海绵运动绿地以崭新的面貌、优质的管理、良好的环境展现在市民面前。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