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全县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4日上午,全县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座谈会召开。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金宣寿出席会议并讲话。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祥主持会议。

  县上领导张茂龙、杨昭、赵淡绒、巴恩锋、王宝丰、张东、郭兴波、杨志远出席会议。

  座谈会上,县委宣传部、人大法工委、政府法制办、司法局、宁县四中、长庆桥镇有关负责人作了交流发言。

  金宣寿在讲话中指出,要熟悉了解宪法发展历程,全面准确领会和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维护宪法权威就是维护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权威,捍卫宪法尊严就是捍卫党和人民共同意志的尊严,保证宪法实施就是保证人民根本利益实现的理念,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宪法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以务实举措和扎实工作推动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走向深入。

  金宣寿强调,要加强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强化人大监督职能,引导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充分发挥地方人大在保证宪法法律实施中的重要作用;要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严格落实宪法宣誓制度,增强国家公职人员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深化宪法理论研究,把宪法研究同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理论研究有机结合起来,增强宪法的时代特色和实践特色;要充分发挥各级人大职能作用,丰富宪法宣传教育形式,使宪法走入日常生活、走入人民群众。

  各乡镇人大主席,县监察委员会、宣传部、党校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委室主任、副主任及全体干部职工,县政府法制办、司法局、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县四中校长、县一中、二中、职专法制副校长,长庆桥工业园区办公室、和盛园区负责人以及省、市、县人大代表共71人参加会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