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多措并举提升城区形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郭芳)今年以来,西峰区以“城市出形象,管理上水平”为主抓手,在街巷整治、街头景观、城市道路等方面定措施、抓落实,实现了“道路平、排水畅、路灯亮、游园美”的目标,美化了市容市貌,提升了城区形象。

  西峰区采取两班倒和一线工作法,把“办公桌设在项目工地”,通过包抓责任、包抓片区、定员定岗,维护维修城区58条主次干道、57条背街巷道和48条街巷两侧人行道破损路面,硬化治理87条入城土质路口和9处土塄土坎,更换、维修、清理、疏通检查井、雨水井及管道多处,维修路灯3115基、更换电缆3800多米,维护擦拭城区休闲座椅、路名牌、自行车环形存放架等设施,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顺畅;建成公共便民自行车站点74处,投放公共自行车2000辆,有效打通了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在突出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西峰区强化城市服务功能,绿化美化城区环境,采取普扫、“湿法”作业,防止扬尘污染;以专人常态化巡查、定点管理等方式,改善各公园广场环境卫生;依托季节变化对广场内植被进行锄草、修剪、补植、灌溉、病虫害防治等日常养护,累计修剪草坪绿篱110万平方。

  同时,西峰区利用124余面双面LED发光灯箱,建成了东湖公园——东大街——小什字的“创城宣传一条街”。制作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明城市创建等200余面宣传牌和宣传橱窗,安装62处建筑小品,在公共自行车雨棚设置40余面灯箱,营造了浓厚的文明创城氛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