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学习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2月12日,市委理论中心组举行第十二次学习会议,邀请舆论引导领域专家就全媒体时代的舆论引导工作作了专题辅导。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并讲话。

  市领导朱涛、董建镇、李银、周普生、章志兼、闫晓峰、焦石、马骥、杨守金、尚科锋等聆听讲座。

  辅导中,专家围绕全媒体时代舆论引导工作的机遇挑战、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如何正确引导网络舆论,细致诠释了应对突发事件及网络舆情的方式方法。

  贠建民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理论知识和舆论引导实践经验的学习,着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和突发事件舆论处置能力,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工作。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网、懂网、用网的重要论述,努力做到善于用新理念引导网络舆情、用新技术创新网络服务、用新手段管好网络空间。要着力提升舆论引导能力、随机处置能力和主流媒体传播力,及时掌握引导管控主动权,切实发挥好主流媒体汇聚正能量、唱响主旋律、传播好声音的作用。

  贠建民强调,要进一步完善舆论引导机制,健全舆情研判报告制度,建立重大舆情会商制度,切实增强常态化管控的有效性。要在建设网络良好生态的基础上,正确引导网络舆论监督,正确对待网络舆论监督,只要监督的对、反映的是群众的呼声和意见,就要积极采纳,主动改正,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得更好,让人民群众满意。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庆阳军分区全体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陇东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市委各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和分管同志;市直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中省驻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宣传部长、外宣办主任、网安支队支队长及市直相关部门的干部职工代表共300多人聆听讲座。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