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协调会商联席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麻承华)1211日,合水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案件协调会商联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立三主持会议,县公安局局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吕立峰,县检察院检察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李瑛出席了会议。

会上,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办理的涉黑涉恶案件进行了研讨会商,对涉黑涉恶案件的证据收集、定性、案件质量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对案件线索移交、移送和反馈等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政法各部门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关文件和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学习还不深入,领会还不透彻,致使线索核查不准确、工作步调不一致、办案思想不统一、打击质效不明显。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法律法规学习。政法各部门要对“两高两部”《关于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若干问题的指导意见》等法律法规和规范性文件进行再学习、再掌握,深刻领会并熟练运用。二要规范办案程序。要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法律适用关,确保每起涉黑涉恶案件都经得起法律的检验。三要依法严惩。要充分发挥政法部门主力军作用,正确处理好法律和政策的关系,要有强烈的正义感,做到不枉不纵,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依法严厉打击,做到扫黑除恶斗争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及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四要形成合力。政法各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及时沟通,对初步认定的黑恶势力案件,要召开案件协商会议,统一执法思想,形成工作合力,不断提高执法办案的效率和质量,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

政法各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人员及县扫黑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