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记者 杜斌伟 )12月1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有关通知精神,听取市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和市政协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规范党政领导干部接受国际奖励和国内民间奖励的意见(试行)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中共中央办公厅《意见》是党中央全面加强党员领导干部管理的规范性文件,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党委(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意见》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健全审批制度,严格规范管理,认真抓好《意见》的贯彻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意见》精神实质,严格执行有关要求,带头落实审批制度,自觉接受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坚决杜绝危害国家总体安全、影响公正执行公务、变相利益输送等问题的发生。

  会议听取了省级环保督察移交问题线索问责处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规定标准、严格时限要求、严格包抓责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整改工作。要严格落实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层层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严肃追责问责,确保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中、省反馈的环保问题整改扎实到位、经得起检验。

  会议审议了《关于统筹规范全市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意见》。会议要求,要按照中央、省委部署要求,进一步规范全市督查检查考核工作,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增强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

  会议听取了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筹备情况和《庆阳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制定情况汇报,审议了《庆阳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立法计划》。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