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小区自动售水机卫生安全须监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萍凝)西峰城区一些居民小区安装了各种各样的自动售水机,售水机上面打的广告是“经济实惠 5升只需1元钱”,吸引了不少居民在售水机上接水。但记者近日调查发现,这种自动售水机的卫生和质量并没有保障。

  市民任女士所在的小区共安放了3台售水机,任女士也经常到售水机上购买饮用水,“1块钱就够全家人一天喝的了,而且这种水烧开后没有水垢,性价比很高,小区里有不少居民都在这里接水。”据她介绍,小区自动售水机水质看起来比自来水好,而且经济实惠。

  但是也有不少居民认为,这种自动售水机存在卫生健康方面的隐患。一小区居民张大妈告诉记者:“这些自动售水机每天暴露在外面,遇到刮风、下雨、扬沙天气,肯定会进去脏东西,也没见有人来清理过。”记者走访发现,不少小区内的自动售水机有生锈、长苔藓、接水口直接暴露等卫生隐患。而且多数自动售水机机身上没有检验检测标志。

  这种售水机是怎样进入小区的呢?记者走访几个小区物业公司得知,只要自动售水机公司与小区物业公司达成投放协议,售水机公司水电费全包,小区物业公司负责提供安放场地即可获得分成。

  面对便捷背后潜在的卫生隐患,大多数居民并不知情。12月7日,记者致电市食药监局和市工商局,双方均表示,售水机目前不属于各自的监管范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