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一护士救助一只国家保护动物骨顶鸡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姜大捷 记者魏博庆)12月8日,庆阳市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护士袁娜英在下班回家途中,捡到一只受伤的鸟,因鸟的样貌在本地极为少见,引起袁娜英注意。后经专业人士辨识,受伤的鸟为骨顶鸡,属于国家“三有”保护动物。目前这只骨顶鸡已由市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送往陇东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接受进一步治疗。

  据袁娜英介绍,12月8日晚,她在值完夜班回家的路上,见到马路边一只黑色的鸟被3只流浪狗围住,欲对其进行攻击。情况危急之下,她吓退流浪狗,救下这只黑色的鸟。“我发现它的爪子受伤了,似乎飞不起来,就把它就抱回了家。”袁娜英说。

  回到家后,袁娜英才发现救下的这只黑色鸟样貌奇特,之前在本地一直没有见过,遂于12月9日通过市第二人民医院联系到市森林公安局工作人员,希望由专业人士进行辨识,并交由本地专业机构进一步治疗。

  陇东学院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一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白骨顶鸡是国家“三有”保护动物(有益的、有重要经济价值、有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属于鹤形目秧鸡科的鸟类,别称白骨顶、骨顶鸡,繁殖、生活于北方,过冬迁往南方,迁徙时会途经甘肃。工作人员猜测,这只骨顶鸡是在迁徙过程中受伤坠落下来的。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