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一周见成效”掀起创城整治热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近日,西峰区运管局工作人员在城区重点区域设立检查点,依法对营运车辆车容车貌不整、乱停乱靠、拒载等营运违规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经过一周的专项治理,城区营运车辆服务质量和文明服务意识不断提升,为创建文明城市营造了良好的交通秩序。

  全区市容环境第四季度大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西峰区各城市管理成员单位紧盯目标任务,通过定区域、定人员、定责任、定任务、定标准,深化网格化管理,深化落实专项整治工作,确保了各项工作一周见成效,一月实现既定工作目标,以“干净、整齐、畅通、文明、和谐”的城市形象迎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测评。

  针对城区存在的部分不文明广告现象,西峰区以第四季度大整治专项行动为契机,对城区主次干道、城市出入口、城乡结合部、城市运营车辆等广告设置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广告内容未经审查或未按审查要求设置的涉及政治、宗教、欺骗、虚假、不文明广告进行了查处,对不符合相关法律规范的广告,要求业主限期整改或拆除。在清理违法违规广告的基础上,西峰区还严格规范户外广告设置标准,提升城市广告品位,形成了布局合理、设置有序、管理规范、内容健康的户外广告新格局。

  此次专项行动还开展了以城区主要路段、区域、公共场所为重点的占道经营大整治,在对城区各类无证流动食品摊贩排查登记、引导进入市场规范经营的同时,实行流动摊贩便民市场准营机制,对登记信息入市经营的摊贩核发《准营证(临时)》,探索推广用“一支队伍、一台电脑、一个平台、一个APP”实现对城区摊贩、商业门店信息化管理。

  西峰区还按照“空间上全覆盖、时间上全天候、治理上全要素、主体上全参与”的要求,紧盯城乡结合部、城中村“三堆”、垃圾收集拉运处理等问题,借鉴先进经验,推行责任区块划分,细化网格管理责任,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摸排消除死角垃圾、陈年垃圾。对夜间燃放烟花爆竹扰民的行为,加强夜间巡查监管,全时段处理群众举报,确保烟花爆竹燃放行为“夜间不影响市民休息、白天不造成大气污染”。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