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税务局提升服务效率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通讯员 闫新强)“以前国地税两个办税服务厅,还在茹河两岸,两边跑路上要过桥、要爬坡就得近20分钟,现在整合到一起,一个窗口一次性就办了,确实方便了。”近日,在镇原县政务服务中心办理业务的镇原县某建筑安装公司办税人员说。

    据悉,税务机构改革以来,镇原县税务局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用好改革服务“组合拳”,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做到工作力度一分不减,服务效率层层提升,持续增强纳税人获得感。

    镇原县税务局坚持“机构改革,服务先行”的工作理念,紧扣“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整合办税资源,将办税服务厅整体进驻镇原县政务服务中心,共设置办税窗口14个,配备工作人员20名,实现了业务“一窗通办”。

    镇原县税务局今年7月20日挂牌成立后,就在办税流程、人员配置、业务培训上下工夫,认真落实6大类119项“最多跑一次”办税事项,让纳税人真正体验到国地税合并带来的实实在在的便利。“机构合并后不用两头跑了,只开一份证明就能了事,办税也缩短了一大截。”镇原县某羊绒制品有限责任公司办税人说。

    同时,镇原县税务局严格精准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对企业开展针对性培训、上门辅导宣传,让税务干部成为“店小二”,积极主动靠前服务,切切实实把优惠政策送到企业、落在企业。

    据镇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财务会计李灵利介绍,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享受三项增值税税收优惠政策,今年累计免税销售额7478.57万元,减免增值税224.36万元,切实给企业减轻了税收负担。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