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庆阳市分公司新邮件处理中心正式运营
作者: 陈飞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12-17 10:53:19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陈飞)11月13日,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庆阳市分公司位于西峰区西环路的新邮件处理中心正式运营,同时2018年双“11”生产旺季动员大会举行。

据悉,庆阳邮件处理中心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承担平凉、兰州及西峰、庆城、环县、合水、华池分公司进、出口邮件的接收、处理和发运。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提升和网络销售的迅猛发展,原有场地面积狭小,条件简陋,工艺设施匮乏,各生产环节全部为人工处理,劳动强度很大,已不能满足近年来逐年猛增的邮件处理需求。加之进出口邮件分堆、扫描及笼车运转受作业空间影响,造成邮件处理环节多、时限长,影响邮件处理发运时限。 

为适应市场需求,新建成的邮件处理中心占地面积6000平米,设计7个进出接卸口,并增加环形皮带机等机械设备流水化作业,大幅度缩短作业时间,减轻劳动强度,节约用工成本。处理能力将达到10万件,满足全市集中处理进出口邮件的需求,保证邮件及时装卸和发运。计划新增“庆阳-正宁(宁县)”、“庆阳-镇原”邮路,发往8县区邮件均由该邮件处理场地进行处理,便于市分公司集中统一管理和组织运营。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