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大剧院落成仪式暨庆阳市2019新年音乐会举行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12月28日晚,庆阳大剧院落成仪式暨庆阳市2019新年音乐会举行。

  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并宣布庆阳大剧院落成、庆阳市2019新年音乐会开始。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致辞。市领导董建镇、李银、章志兼、闫晓峰、焦石、赵昌军、马骥等出席。

  庆阳大剧院投资概算2.1亿元,占地44亩,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主体是1000座的舞台观众厅,并配套252座的皮影厅1个、120座的电影厅4个,能满足大型歌舞剧、交响音乐会、综艺晚会等各种演出需求。整体建筑气魄宏伟、严整开朗,风格呈现汉唐风韵,造型宛如凤凰展翅,寓意庆阳经济腾飞发展、人民生活幸福吉祥。

  庆阳市2019新年音乐会由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承办。我市文艺界老、中、青三代艺术家代表表演了以合奏、协奏、合唱、独唱为主要形式的《风》《韵》《魂》三个篇章的节目,喜迎新年的到来。整台音乐会音乐选曲以名曲大作为主体、名段金曲为支撑、民歌小调为补充,既立足庆阳特色又注重世界潮流,充分展示了我市文艺事业发展的成果。

  朱涛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庆阳大剧院的建成投用表示祝贺,向为该项目付出卓越智慧和辛勤劳动的工程建设者们表示敬意,向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年的祝福。他说,文化建设是党和人民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全市新的文化地标,庆阳大剧院要承担履行好传播现代文明、展示文化精品、丰富文化生活、提升城市品位的重要使命。全市上下要以此为新起点,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文化建设,繁荣文化生态,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要持续完善文化服务体系,推动文旅产业发展,打造文艺精品力作,维护庆阳文明形象,凝聚团结奋进合力,埋头苦干,奋力拼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谱写更加壮丽的“庆阳篇章”。

  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庆阳军分区在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主要领导;离退休老干部代表;市直各部门、中省驻庆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8县(区)四大家主要领导;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道德模范、劳动模范代表;公安干警、消防救援人员、武警官兵、教育和医务工作者、环卫工人、庆阳大剧院建设者代表;西峰区干部职工代表等共计1000余人观看了音乐会。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