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 )1月2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站在以史为鉴、鉴古观今的历史维度,客观总结了我国历史上的吏治得失,深刻阐述了加强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的关键重点,为做好新时代干部工作、培养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特别是组织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开创新时代全市干部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标准,严把政治关,把“五个是否”作为衡量干部的第一标准,真正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突出用人以公,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的选人用人标准,坚持“事业为上、以事择人、人岗相适”的基本原则,严格执行干部选任制度,完善体现新发展理念、适应高质量发展需要的政绩考核评价体系,确保公道对待干部、公平评价干部、公正使用干部。要突出担当作为,坚持讲担当、重担当的鲜明导向,大力选拔任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真正把堪当庆阳改革发展重任的好干部培养起来、发现出来、使用起来。要突出基层减负,不断改进监督检查考核方式,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进一步减轻基层负担,确保干部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抓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