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涛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等 研究部署“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
作者: 张昶昶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9-01-05 10:25:41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1月4日下午,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会议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关于庆阳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庆阳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全市及市级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庆阳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建议意见》《庆阳市2019年市列重点项目协调抓促责任制实施方案》和《2019年度市列为民办实事项目建议方案》,听取了关于2019年市级政府预算编制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仔细盘点2018年工作,把影响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瓶颈短板“找”出来,把发展的潜力、能抓的机遇“挖”出来,进一步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要正确把握宏观政策、结构性政策、社会政策取向,既精确测算、摸清底数,又兼顾发展潜力、信心提振,科学合理、积极稳妥地谋划好2019年各项工作。要扎实开展春节期间各行业慰问活动,强化水、电、气、暖等日常生活供应保障,落实好最低生活保障和临时救助政策,全力以赴做好农民工工资治欠保支和信访维稳工作,让全市人民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抓得紧而又紧、实而又实,严防各类事故特别是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林铎关于“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的批示和省长唐仁健在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了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把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清理整治,确保全面整改到位,真正做到农地农用、还地于农。要进一步把准政策要求,按照既定的整治范围、目标任务、完成时限,严格签字背书,坚决执行到位。要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举一反三,全面排查,从严整治,坚决做到整治无死角、不遗漏、没例外。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