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陇小记”考前作文辅导开讲 ——百名小记者现场聆听名师传授写作妙招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王华 记者 丁艳)众所周知,作文是决定语文考试成绩的“半壁江山”,作文得分往往决定了语文成绩的成败。“作文要写什么?怎么写?”这些问题一直困扰着很多小记者们。2018年12月30日-31日,陇东报110余名小记者走进了格伦大语文庆阳分校,上了一堂生动又有趣味的考前作文辅导课。

    课堂上,舒静老师以“看图猜成语”的方式展开与小记者们的互动交流,以培养小记者的写作兴趣,来调动小记者们的学习积极性。

    “考场作文需要特别注意三个基本事项:一要注意书写,‘丑陋是永远打不赢的官司’,书写就是文章的脸面!二要注意给作文加标点,因为标点是文章的呼吸。三是要给作文分段。”活跃的课堂气氛让小记者们热情参与其中,他们听得津津有味,纷纷拿出本子认真记录,生怕漏掉一字一句。

    “舒静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话,生动有趣的例子告诉我们一些很有用的方法,比如在写考场作文时要注意书写、分段和标点,还要从生活中抓住事物的特征,才能把作文写得更生动。”小记者郭菡萏说。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