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阔步新时代 扬帆再起航 ——热烈祝贺市“两会”隆重开幕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 新时代催人奋进,新使命激荡人心。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委四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之际,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庆阳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分别于今日和明日隆重开幕。未来几天,来自全市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肩负人民重托,齐聚一堂,履行职责,共商大计。我们对市“两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致以崇高敬意!

    2018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工作任务,我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省委对庆阳“五个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以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为首要政治任务,着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等各项工作,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经济基本面运行平稳、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

    回首一年来走过的不平凡历程,我们感到无比振奋。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团结奋进、担当作为,带领全市上下攻坚克难、真抓实干的结果,也凝结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辛勤付出和努力。2018年,市人大常委会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权,高举旗帜、准确站位,围绕中心、发挥职能,全面推进民主法治建设,在监督、立法、讨论和决定重大事项、代表工作以及人事任免、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出了积极努力。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主动融入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凝聚智慧力量,增进民生福祉,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展望未来,我们信心满满。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新时代的蓝图已经绘就,高质量发展的号角已经吹响。我们只有努力奔跑、持续追梦、不懈奋斗,才能取得新的更加辉煌的发展成就。新的一年,让我们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抓实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举措,落实巩固、增强、提升、畅通“八字方针”,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全力推进以石油煤炭天然气为主的能源产业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不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阔步新时代,扬帆再起航。我们相信,肩负时代重任和人民嘱托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定会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牢记庄严使命,献睿智之言,纳务实之策,把市“两会”开成民主团结的大会、求真务实的大会、开拓奋进的大会,引领全市人民以新气象奋进新时代,以新担当创造新业绩,以新作为实现新发展,在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的征程中走得更加坚实有力、行稳致远。

    预祝市“两会”圆满成功!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