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公告
【受权发布】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19年1月 日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通过)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19年1月12日至15日在西峰举行。

会议听取并赞同贠建民同志在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会上所作的重要讲话、朱涛同志在市人大四届四次会议上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会议审议并批准李银主席代表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王小庆副主席代表政协庆阳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关于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会议期间,委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全市中心工作,就事关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和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中的重要问题,深入协商讨论,积极建言献策。会议风清气正、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奋进的大会。

会议经过充分酝酿、民主协商,补选了贺立峰为市政协秘书长及四名常务委员。

会议指出,中共庆阳市委书记贠建民在开幕会议上所作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市政协2018年的工作,并对2019年的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更高的要求,体现了市委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委员们倍受鼓舞,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

会议认为,2018年,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任务,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稳中求进总基调,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中迈出了坚实步伐。委员们对市政府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完成2019年的目标任务充满信心。

会议充分肯定了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以来常务委员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去年以来,市政协常委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扣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中心任务,服务发展大局,凝聚智慧力量,增进民生福祉,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为新时代政协工作创新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揽,把牢人民政协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把握新方位,践行新理念,担当新使命,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自觉把政协履职融入全市改革发展大局,充分发挥重要平台、专门渠道和新型智库作用,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切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汇聚改革发展强大合力,创新提升履职实践能力,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倾情关切民生福祉,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汇聚正能量、画好同心圆,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共庆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发有为,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庆阳谱写新的篇章!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