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年夜饭预订悄然升温 价格同比未上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郑朝静 实习生 米静)距离过年还有不到10天的时间,西峰城区年夜饭预订已悄然升温,有的餐厅已经出现大年三十预订爆满的情况。

  “请问您要订哪一天的?中午还是下午?大厅还是包间?”1月15日上午,西峰区育才东路一家餐厅的前台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一个月之前就开始陆陆续续接到年夜饭的预订电话,不只是大年三十当天,相邻两天的包厢大多都被订出去了。

  记者走访时发现,大部分餐厅只需支付300至500元不等的订金就能提前订到年夜饭的位子,可位子订下来了年夜饭吃什么却还说不准。“我们每年的年夜饭都有固定套餐,现在已经可以订位子了,但今年的菜单还没有制定出来。”九龙路一家川菜馆的工作人员说。

  位于岐黄大道的一家酒店的大堂经理告诉记者,“大年三十当天中午的大厅和包厢都已经全部订满,晚上还有个别空余的位置,因为大年三十当晚9点就关门了,而中午的就餐时间没有限制,因此很大一部分人愿意选择‘年中饭’。我们今年仍以套餐为主,但整体价位主打亲民路线,人均消费100到300元不等,现在市民消费都比较理性,高端菜式和酒水的消费都有所减少,所以,最近几年年夜饭的价格相对都比较稳定。”

  市民侯先生告诉记者,“以前过年我都会订年夜饭,但是酒店晚上用餐有时间限制,并且酒店的工作人员也要回家过年,所以这次我把吃饭时间订到中午了,晚上一家人还能坐在一起聊聊天看看春晚,酒店工作人员也能减轻负担早点回家。”

  记者注意到,目前多数餐饮企业在接受年夜饭预订时要收取两三百甚至更多的押金,但是消费者退订时想要退还押金并不容易。“预订年夜饭的押金不能退还,但可以在以后消费时抵用相应餐费。”兰州路一家饭店的工作人员李先生说。

  业内人士提醒,年夜饭预订时,由于预订服务条款不明确等诸多原因,年夜饭消费纠纷时有发生。所以,市民在预订年夜饭的时候,最好与商家就菜品样式和价格、自带酒水等相关消费细节提前进行沟通,并对其他服务和收费项目进行提前协商,以免发生不必要的消费纠纷。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