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科技培训下乡鼓足百姓脱贫信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寒冬腊月,虽然天气严寒,但是阻止不了村民们求知的热情,“老年人常喝什么水好?”“茶水”、“白开水”……一阵阵问答声此起彼伏,镇原县南川乡原芦村培训现场的抢答赛激烈非凡。

b4f029a2e2b74928898487a20eb5e123.jpg

在原芦村培训现场,镇原职中聘请的专家制作了精美、接地气的PPT,给村民们讲解老年人护理知识,并现场示范老年人护理技巧。村民们还可以现场演示,两个人一组,按摩手法到位的即可获赠精美小礼品。形式多样、灵活的培训方式不仅让培训现场气氛活跃非凡,而且充分调动了村民学习新技能、掌握新知识的积极性。

bed2794ca1114646b2820a871be9d9bb.jpg

“昨天我也旁听了培训课,还上台做了示范,现在我对老年人有了新的认识,家里老人呀、老伴头疼腰疼的时候,学的这些知识就都派上用场了。”南川乡原芦村副支书卢新华笑着说。

11312b55efe64d8194d7a6e669cefa8c.jpg

据悉,此次培训共有7天,培训内容不仅涉及老年护理,而且还有中草药种植、家畜饲养等方面。截至目前,南川乡已有400余人参加培训。

今年50岁的卢得勤是2017年脱贫户,也是原芦行政村原边自然村的村长,每年固定养着5头牛,今年还种了4亩黄芪,听完家畜养殖知识培训后,卢得勤激动地说:“虽然我养牛也好几年了,但是养殖方法并不太科学,听了老师的讲解,我对饲养管理、疫病防治等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前天我还听了张老师培训的中药材种植技术,掌握了黄芪科学的种植和管理方法,相信我的黄芪也会获得丰收。”

cea6405972874510a117c79e105fd9b9.jpg

在过去的一年里,镇原县南川乡注重培养贫困群众依靠自力更生实现脱贫致富的意识,坚持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造血”与“输血”相协调,扎实开展实用技术和就业技能培训,激发贫困群众自身发展潜力,提振贫困群众脱贫致富信心。该乡全年组织各类培训21场次,培训贫困人口744人次,发放培训证书681份。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