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成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月25日上午,镇原县自然资源局正式挂牌成立,并召开县自然资源局领导干部大会。县委政法委书记张金峰,县政府副县长黄一文出席挂牌仪式并参加会议。

根据《镇原县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的自然资源局,整合了原县国土资源局职责、承担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测绘管理办公室的职责,以及县发展和改革局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城乡规划局的城乡规划管理职责,县水务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县农牧局的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县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作为县政府工作部门,加挂不动产登记管理局牌子。

会上,张金峰强调,一方面新机构承载着新使命,必须有新气象新作为。希望县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要牢记历史使命,不忘初心,奋勇前行,积极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守护好绿水青山,保护好自然资源,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镇原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另一方面要结合新机构新职责,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作用,统筹山水林田草系统治理,加快建立健全源头保护和末端修复治理机制,协同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住守好“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推动职能职责由国土资源管理向自然资源管理转变,由自然资源要素管理向生态文明建设转变,不断开创新时代全县自然资源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豆立忠同志从五方面作了任职表态发言:一是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对党绝对忠诚,永远听党的话、跟党走。二是按照职责定位,科学谋划工作。严格职责定位,立足全县自然资源新发展理念,推进高质量发展,自觉服从服务与全县自然资源工作大局,三是团结协作凝聚合力,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带领自然资源局党组一班人将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决落实“两个统一”重大历史责任,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恪尽职守,履职尽责,全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四是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旗帜鲜明地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严格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职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求真务实作风自觉遵守新修订党章和党纪党规,主动接受人大法律监督、政协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和舆论监督,履行“一岗双责”,坚决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五是严肃政治纪律,全力抓好机构改革。坚持把深化机构改革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扛起谋划和推动机构改革的政治责任,自觉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坚决服从全县工作大局,确保干部队伍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不折不扣地完成自然资源机构改革的多项任务。

091371e626d047bdbcef07daa05ea9a4.jpg

会后,新组建的镇原县自然资源局领导班子集体亮相,在全体自然资源局领导干部的见证下,由县委政法委书记张金峰和县政府副县长黄一文共同揭牌,标志着全县自然资源工作将承载新使命、开启新篇章、拉开新的序幕。 

da71e5e7049740e78a212933e36f40fc.jpg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