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张芳 电商铺就致富路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陈思 见习记者 南力)“村里外出打工的人收入还没我高,用好电商平台,守在农村照样赚钱。”1月22日,在合水县吉岘乡罗家畔村的超市里,电商“达人”张芳跟记者讲起了她的“赚钱之道”——占地仅30平方米的一家便利店,通过“电子商务+超市”的经营模式,连续几年年收入近7万元。

    4年前,张芳一家人的生活很是艰难,上有老下有小,两个孩子都在上学,家里离不开人操持,想打工也出不去。为了照顾两家老人和两个孩子,张芳和丈夫只能留守在家。种地挣不了几个钱,开了个超市收入也不高。面对困境,张芳发现村里开始有人喜欢网购,网上商品种类丰富、价钱便宜,她很快就萌生了做电商的想法。张芳说:“村里很多人不会在网上购物、交话费、交电费,这些事我可以帮他们做。”

    2016年10月,电商服务点建成后,张芳一边经营着自己的超市,一边运用新学到的电商经营模式收购村民手中的农特产,在网上进行展示和销售,线上线下生意同时做,多项收入汇聚而来。张芳告诉记者,她还在网上开设了淘实惠电商平台,利用这个平台帮助村里不会网购的村民代购衣服、家电、农资、日用品等,还帮助大家交话费和电费。零零总总加起来,通常一个月的收入就有5000多元。

    “我的服务点还配有惠农服务终端机,平时可以为村里留守老人取款。”张芳心里盘算着,即将到来的猪年,她会经营好自己的电商平台和超市,线上线下销售更多农产品,帮助罗家畔村的乡亲们增加收入,过上好日子。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