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新春走基层】镇原县路壕村社火汇演迎新春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刘耀 通讯员 贾永靖)“党的政策农家乐,社员热心要社火”“打虎灭蝇除害虫,廉洁奉公树新风除”“扫黑恶灭恶霸,全民齐心建四化”……在喧嚣的锣鼓声与春官有节奏的春官词中,镇原县临泾镇路壕村村民自发组织的喜迎春节社火汇演在临泾镇席沟圈村文化广场举行。

  社火表演现场热闹非凡,彩旗招展、锣鼓喧天,扭秧歌、眉户剧、划旱船等表演给广大群众奉献了一台丰盛的文化大餐;在大鼓、大镲等乐器铿锵有力的伴奏下,演员们载歌载舞,带着大家将气氛推向高潮。村民刘宝玉说:“这次的活动很热闹,节目很多也很精彩,年味很足,大人孩子们都很开心。”

  镇原县文联与潜夫碑廊文化中心也在广场旁举行2019年“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多位书画爱好者现场铺开纸墨,为到场群众送去了一幅幅新春对联与彰显社会和谐美好的绘画作品。

  路壕村党支部书记赵学军说:“路壕村举办这次活动,目的就是进一步丰富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春节气氛。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活动团结群众,凝心聚力,共同做好村社各项工作,使广大群众在喜迎新春的同时迎来和谐美好的新一年。”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