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四化”模式提升社区党建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何涛 文博) 2018年以来,合水县全力实施社区建设标准化、社区格局共建化、社区管理网格化、社区服务便民化的“四化”模式,着力提升社区党建工作水平。

  在社区建设标准化方面,合水县整合县民政、图书馆、全民健身中心、妇联、司法等部门项目资金,对全县5个社区设置了“一厅四室两中心”,办公面积均达到了624平方米,实现功能室统一化、标准化、规范化要求。

  在社区格局共建化工作中,县上建立社区大党委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对社区建设和党建工作进行沟通协调,动员驻社单位整合资源,搭建服务平台,共建协议企事业单位54家,协商解决问题23个。

  按照“就近、灵活、高效”原则,将社区科学划分为若干个网格,在网格建立党支部或党小组,并广泛开展承诺践诺活动,使每个网格党小组有固定 “服务区”,每位党员有“责任田”,实现社区管理网格化。

  在推进社区服务便民化方面,和水下探索形成“服务居民六法”“五小工作法”等一批“高效、快捷、贴心”的便民服务机制。2018年,全县1216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就业培训、医疗救助等服务1460余次。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