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鸽子汤的做法,鸽子汤的功效与作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鸽子亦称家鸽、鹁鸽。鸽子的祖先是野生原鸽,是鸟纲,鸠鸽科,鸽属。现在人们有意识的把鸽子作为家禽饲养。鸽子的营养价值极高,既是名贵的美味佳肴,又是高级滋补佳品。

  一、鸽子汤的做法:

  1、清炖鸽子汤

  材料:鸽子1只,香菇2-3个,木耳3朵,山药半根,红枣5-8颗,枸杞少许,姜,葱,料酒做法:

  浇开水,水中加少许料酒,将鸽子放入,去血水去沫,捞出,待用;砂锅放水加热至沸腾,放入姜片,葱段,红枣,香菇,鸽子,转小火炖1个半小时;1个半小时后放入枸杞,木耳,再炖20分钟;山药削皮,切块放入,小火炖20分钟,到山药酥烂,加盐调味即可。

  2、鸽子绿豆汤

  材料:鸽子肉、绿豆、蜜枣、姜。

  做法:绿豆洗净,提前用清水浸泡2小时;排骨飞水;把所有材料一起放炖盅(绿豆连浸泡的水一起倒入);隔水炖2个小时;撇去表层浮油加盐。

  3、山药鸽子汤

  材料:乳鸽、山药、红枣、枸杞、姜片、料酒、水。

  做法:

  将鸽子整理干净,沥干水分备用;把老姜清洗干净切成片备用;将山药切成大块备用;把鸽子放在大碗内,加入枸杞、红枣、姜片、山药、料酒;加入适量清水;大火蒸1个小时,或者高压锅20分钟即可。

  4、虫草枸杞鸽子汤

  材料:老鸽子一只、枸杞5克、红枣10克、沙参5克、白芷5克、党参5克、苡米10克、虫草3根、料酒5ML。

  做法:将鸽子清洗干净,切成两半备用;把只鸽子放在冷水锅里煮开,去掉血末后捞起备用;把鸽子放在砂锅内,加入淹没肉的开水;加入枸杞、红枣、沙参、白芷、党参、苡米、料酒;用大火将鸽子煮开,然后转中小火炖3个小时以上;将鸽汤盛到碗内后,再放入虫草即可。

  5、益母草鸽子汤

  材料:乳鸽1只,益母草10克、红枣5颗、姜葱各适量、精盐适量。

  做法:鸽子准备好,剪块。备好红枣、益母草装入料盒或小棉袋装好。冷水入锅,快要滚开时去沫。然后转入炖锅中。加入姜葱、红枣和益母草。电炖锅通电源,慢炖,时间到就好了。调味装碗。

  二、鸽子汤的功效与作用:

  营养滋补、强筋健骨

  鸽子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蛋白质和氨基酸非常有利于我们人体消化吸收。多喝鸽子汤可为我们体内补充更多的营养,使你的全身器官活力充沛,新陈代谢通畅。常吃炖鸽子汤,具有明目润肺、增强记忆力、补虚劳、强筋骨等多种功效。是恢复体力及增强体质的进补上等佳肴。鸽子汤的功效与作用之一具有营养滋补、强筋健骨的功效。

  美容美颜,强身健体

  鸽子汤的功效与作用有很多,鸽子肉中含有多种营养素,其鸽子的软骨素含量可与鹿茸相媲美。经常吃鸽子可以有效的增加我们的营养,改善人体机能,皮肤亮丽,让人更富有生气,具有美容美颜,强身健体的功效。食用吃枸杞炖鸽子,不仅是美味可口,而且还具有滋补强身的食用药效,可以达到延年益寿的目的喔。

  促进伤口愈合、加快身体康复

  鸽子汤的功效与作用你还知道哪些。红豆鸽子汤它是众人皆知的上好补品之一,红豆鸽子汤里面富含鸽胶原蛋白,具有愈合伤口的作用,红豆具有退热、补血、消毒的作用,能够促进伤口愈合和身体康复,修复疤痕等多种功效。红豆鸽子汤非常适合于各种手术后病人康复进补的食品,老人们也可以长期食用红豆鸽子汤,它可减缓老年斑的出现,从而保持皮肤光润。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