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严查涉黑涉恶问题线索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2018年,甘肃省合水县纪委监委坚持把扫黑除恶同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深挖黑恶违法案件背后的腐败问题。

合水县纪委监委对近年所有信访举报和办结案件进行全面排查,主动对群众反映强烈、问题比较突出的村委、行业和领域加大检查力度,通过走村入户、现场接访等方式收集线索、了解情况,确保问题线索无遗漏、不放过。同时,该县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建立问题线索快速移送机制,对查办结果及时反馈,2018年向政法机关移送问题线索3件,收到政法机关移送问题线索7件。

对收到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线索,该县坚持提级查办、督办促办、查深查透,并实行“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相关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2018年共处置涉黑涉恶问题线索10件,立案1件4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诫勉谈话1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