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镇原网民李某某传播虚假信息被查处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经调查,2019年2月9日16时许,镇原县太平镇李某某在一微信群“太平老乡群”中看到一个短视频及文字信息,称庆阳市宁县早胜镇因为高价彩礼发生一灭门案件。随后李某某联想到近几年本地高价彩礼普遍,应该予以抵制,便于当天晚上20时许将该消息以文字形式转发在自己新浪微博账号“归来不在少年”中。
经镇原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批评教育,李某某认错态度诚恳,并已将自己所发贴文删除。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第一项之规定,镇原县公安局对李某某处以罚款500元的治安处罚。该谣言的源头情况公安网安部门正在调查之中。

    

    网警提醒网民:不转发传播未经核实的信息,不编造传播虚假言论,不挑战法律权威和道德底线。网络非法外之地,网络正常秩序需要大家共同维护。近日,微信群传播“宁县早胜镇因为高价彩礼发生一灭门案件”的视频及文字,引发网民关注。经公安机关核实,宁县辖区未发生此类案件,网传视频为陕西某地刑事案件案发现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